close

昨天是霜降,代表天氣已冷,開始有霜凍了,

都靈則從九月中旬開始就變冷了,於是上周決定把衣物換季,順便將廚房一些空間重新歸納一下。

現在做個全職主婦,覺得有網路真好,什麼都可以查的到,十足「主婦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上網搜尋了收納妙方,被這個日本女生的收納術給吸引,點→近藤麻理惠實在太厲害了!

看完影片以後,一鼓作氣,花了兩個半天把家裡整頓整頓,心情感覺好舒暢啊!

喜歡她的收納術幾個部分:

1.令你心動的東西留下,反之則感謝它曾經的付出,捨棄吧。

2.黃金點摺衣法,把衣服都立起來排放,一目了然,也不容易亂掉。

3.很符合我最近崇尚的減法生活,心情舒爽。

 

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收納的成果吧,首先是衣物的部分,

總是有很多衣物永遠穿不到又不捨得丟,看完影片後我就學習她的態度,不會令我心動的衣服就回收了,

畢竟出門總是要穿得自己開心才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穿的衣服就跟它說掰掰吧!

IMG_6248.JPG

內衣褲

IMG_6249.JPG

襪子

IMG_6247.JPG

內搭的長袖T恤

IMG_6250.JPG

這層是比較薄的毛線衫

IMG_6253.JPG

厚的毛衣們

IMG_6255.JPG

褲子裙子們

收納好之後,已經過一個多禮拜還是能保持原狀喔,不會因為拿出衣服而亂掉。

接下來是令我很開心的廚房區域,畢竟每天待在這裡的時間最多,總算整理出令我較滿意的感覺。

IMG_6238.JPG

之前的碗盤到處放,堆疊的方式也讓我難拿取,現在調整了一下,把常用的放在水槽上方。

IMG_6240.JPG

各式的香料跟烹飪工具也重新歸位了

 

IMG_6237.JPG

櫃子裡放置一些大型器具

IMG_6234.JPG

之前架上放的是米和麵條,後來發現陽光會直射容易使之變質,便改到桌下櫃子,而把煮茶和咖啡的用具統一在熱水器上方架上,並把同色系的碗盤放在桌下方不同的格子中。

IMG_6241.JPG

食物櫥櫃之前堆成一堆,現在有了籐籃歸類擺放,找東西更方便了,又好看。

IMG_6242.JPG

上方是烘焙器材,下方是空瓶罐與各式容器。

IMG_6243.JPG

料理相關書籍也集中在餐桌旁的書架,方便拿取。

IMG_6256.JPG

瓦斯爐下方的圍裙、桌巾與料理器材原本散亂,我用空鞋盒歸類之後整齊好多,也很好維持。

IMG_6258.JPG

餐具的抽屜也分類清楚了。

原本整理之前一直覺得收納的空間不夠,想要買一個新櫃子,但又不知道放哪好,

這次整理完之後,空間完全足夠還有些剩餘空間,覺得好棒喔!

感覺日常生活更便利了許多,推薦大家趁周末也動起來唷,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