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5.JPG

其實我本性是個很懶的人,能坐就不站,彎腰會嫌痠,掃地也懶得把家具移開的那種。一開始面對打掃家裡,總是亂無章法,花很久時間又看不太到成效。

後來參考了網路上的一些整理術,變成習慣以後,打掃起來輕鬆很多,更有節奏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1. 一週固定一個時段打掃🧹
我習慣每週一早上把家裡打掃一遍,順序是洗衣、物品整理歸位、除塵、清廁所、吸地、拖地、曬衣。找出適合自己的時間與步驟,養成習慣,就不會拖延,也不會覺得打掃漫無止盡,更有效率。

2.物品用完立馬回歸原處
這個需要家人一起努力,但如果家人配合度有限,就靠自己溫暖包容愛,看到就隨手整理起來,平時良好的收拾習慣比半年一次的大掃除來的輕鬆。

3.收納技巧
我很推薦「近藤麻里惠」的物品收納技巧和「邊惠玉」的生活整理小知識,按照她們的作法整理起來,很好維持,不會整理了老半天一下又亂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還有我之前寫過關於收納的文章→點我。

分享一些家裡收納的照片:

IMG_5896.JPG

IMG_5897.JPG

IMG_5900.JPG

IMG_5902.JPG

忘了何時看到五月天的阿信說過,他其實也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但他後來能夠大量創作、開潮牌、出旅遊寫真散文,就是因為他覺得別人可以善用時間,自己為什麼不行。當我看到家裡每天都是乾乾淨淨的感覺真的很舒爽,漸漸地就愛上整理、養成隨手收拾、隨手處理的習慣,拖延症也似乎就治好了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