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機智的系列鐵粉!

舉凡機智的牢房生活、機智的醫生生活和上周才播畢的機智的山村生活實際秀,都是我的心頭好。

每周日就期待著邊吃晚餐邊看山村生活今天又要做些什麼好吃的,

涼拌菜、啤酒燉五花肉、大醬湯、烤五花肉、還有上週的燉雞我都做了啦!

屋裡敬淏就是很厲害,超會煮,又幽默!

本來我不太確定雞肉不先醃,整隻直接煮四十分鐘會好吃嗎?

還去查了白種元的做法也差不多ㄟ,所以大膽嘗試,結果出乎意料的美味!好適合天冷的冬天來一碗喔。

IMG_8916.jpg

一隻雞

【材料】

1.一隻中型大小的雞

2.洋蔥去皮 一整顆不切(白老師說切了會太甜)

3.大蔥一支 切半

4.青蔥兩支 打結

5.紅棗一把(事先泡水)

6.枸杞一把(事先泡水)

7.蒜頭去皮7-8粒 不切

8.薑一塊(半個拳頭大小)不切

9.米酒少許

10.糯米一杯

 

沾醬:

韓式辣椒醬一匙、糖一匙、麻油一匙、蒜泥一瓣、昆布醬油一匙、水,拌勻。

 

【步驟】

1.紅棗枸杞泡水半小時。

2.糯米洗淨泡水半小時。

3.辛香料處理好。(敬淏用的是中藥材包,我臨時沒有,只用了紅棗和枸杞也很好喝)

4.把雞從肚子剪開,脂肪、多餘雞皮和雞屁股都剪掉,內臟都清洗乾淨。敬淏說這步驟很重要,不然會腥!

5.鍋中放入雞、洋蔥、大蔥、青蔥、蒜頭、薑、紅棗枸杞、少許米酒,倒入水蓋過雞,大火煮滾,轉小火再倒入糯米蓋鍋煮四十分鐘即可。

6.最後可以用籤插一下雞腿,確認沒有血水流出已經熟透。加點鹽調味。辛香料移掉,雞湯上桌。

IMG_8912.jpg

↑ 剛放進鍋裡大概是這樣

IMG_8915.jpg

↑ 煮四十分鐘後,香味真的很棒耶,覺得是蒜頭的功勞。

IMG_8917.jpg

↑ 一鍋雞湯、幾碟小菜,寒冬夜晚好滿足。

IMG_8918.jpg

↑ 加糯米煮粥實在讚,狂粉我還去敬淏的instagram問他出不出食譜XD

IMG_8919.jpg

↑ 雞肉一點都不乾柴,沾醬吃超棒。

IMG_8933.jpg

隔天午餐吃剩下的雞糯米粥,配點滷味、泡菜、魚鬆,很幸福耶。

謝謝敬淏~~~口媽歐~~~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