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30.JPG

我很喜歡吃芋頭,芋頭鹹粥、芋頭排骨、芋泥吐司、芋泥蛋糕、芋頭冰…全都是我的最愛!

但自從來到歐洲生活,已經七年沒有吃到好吃的芋頭了,買過一兩次亞超的芋頭之後就再也不想試了。

近兩年海外台灣人圈,出現一個很神祕的社團,社團叫做「台法日的瘋狂人生」,

要先加入社團才能選購網站「島物送」的商品,而且限時限量,每季才能買一次。

雖然運費加起來有點貴貴的,但是連我這個自認不挑嘴的人,都還是能實際感受到商品的高品質,

光是乾香菇,島物送的台灣產香菇跟這邊中超的香菇,香氣就差了十萬八千里,沒誇張。

所以每季我都會跟著買點歐洲買不到的好物,想說疫情之下兩年沒回家了,對自己好一點吧!

上次看到有芋泥可以買,有點心動,又有點猶豫,因為一買就是三公斤,吃得完嗎?

後來心一橫買了,做了芋泥吐司,太感動了,就是那懷念的味道啊!

好險有買,真的好好吃喔!而且三公斤分裝冷凍起來慢慢吃,完全不是問題啊。

IMG_8720.JPG

吐司食譜參考的是巧兒灶咖的黑芝麻豆漿吐司,巧兒每次的食譜都非常好吃,很喜歡。

我沒有追求純素,所以用一般奶油、牛奶取代素奶油和豆漿,黃豆粉也直接用麵粉代替。

芋泥的部分是用200g的島物送芋泥拌入30g的牛奶,比較好抹開在麵團上,

沒有島物送芋泥的朋友就比較抱歉啦,可能可以參考網上芋泥的製作方法吧。

成品十分滿意,就像老家樓下的順成蛋糕賣的芋泥吐司一樣,太滿足了。

雖然我也愛歐式麵包,但偶爾可以吃吃家鄉味的甜軟香,感覺也很幸福喔!

IMG_8729.JPG

IMG_8722.JPG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