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75.JPG

義大利的氣溫直降猶如台灣的冬天,我從婚禮回來後感冒了

雖然感冒但不能放棄自我挑戰,想來想去乾脆來做這道熱蘸醬,

食材簡單,就只有蒜、鯷魚、橄欖油。蒜能增強抵抗力、搭配著時蔬補充維生素,感冒時應該很適合。

只要進入冬季,皮耶蒙特地區的餐桌上便時常可見這道菜,用上圖的容器以蠟燭加熱,用蔬菜蘸著吃。

Bagna caôda 的bagna=bath,caôda是方言=hot,直接翻譯就是hot bath,熱水澡,

忽然有個畫面是蔬菜們頭上墊著毛巾邊泡醬汁,邊說「啊~舒服啊!」顆顆~

我第一次嘗到這道菜是在王嘉平主廚的solo pasta,溫熱細膩的口感讓我難忘,

那時候還不認識主廚賢伉儷呢,後來竟有榮幸,還邀請他們參加我們婚禮,已哭

之後移民到都靈,老公帶我去一間專賣Bagna caôda的餐廳,吃完兩人嘴巴都是蒜味

IMG_6909.JPG

IMG_6915.JPG

IMG_6913.JPG

同一個小鍋,讓你蘸蔬菜(芹菜、洋蔥、甜椒、甜菜根、水煮馬鈴薯)、再煮薄肉片,最後再下一顆鵪鶉蛋。

一鍋到底的概念讓我想到一品花雕雞!吃完也是有點膩,我還是只蘸蔬菜就好!

就來跟大家分享這道菜怎麼做吧!

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食譜,有些會加牛奶或奶油或鮮奶油使口感更濃郁,我用的是最簡單的食譜,沒有加奶的。

食材(2-3人份):

1.整顆蒜頭  2顆 (圖上只用一顆是因我只做一人份,後來覺得太少了比較難煮)

2.鯷魚柳   6-8條(想味道重一點就下手多一點,老師給的食譜比例是蒜2魚4/5)

3.橄欖油  半杯

4.蔬菜    芹菜、胡蘿蔔、甜椒、四季豆、花椰菜、洋蔥  隨你喜歡

作法:

1.蒜頭去皮,鯷魚柳洗淨稍微去刺擦乾(如果買到整條的鯷魚要去骨分成兩片)。

IMG_6055.JPG

2.取一小鍋冷水,蒜仁煮到稍變色柔軟。

IMG_6056.JPG

3.把煮好蒜仁用冷水沖涼擦乾後,磨成泥狀(用調理機或切碎也可以)

IMG_6062.JPG

4.鯷魚稍微剁碎,取一小鍋放入橄欖油、蒜蓉、鯷魚碎,隔水加熱慢火浸油泡煮,不時攪拌直至泥狀。

註:我家爐火太旺,直火煮會煮焦,故以隔水加熱。又,蒜如果是用切碎的,建議要隔水加熱慢煮。

IMG_6063.JPG

5.經過約莫一小時,不時攪拌融合後,醬就完成了!

IMG_6066.JPG

6.熬煮醬料的過程可以準備你喜愛的蔬食,之後醬料用小器皿裝著配蔬食蘸食。

IMG_6076.JPG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