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感到時光飛逝!

前陣子和大學朋友到泰北清邁玩了一個禮拜,玩到瘋掉了!真是好玩!晚點要紀錄一下遊記。

正所謂樂極生悲,最後一天早上我宿醉到不行,回到義大利又著涼了,整整重感冒一個禮拜,今天仍滿腔鼻涕。

主人生病,小狗與我共苦,出國的那禮拜,白天老公把狗狗送到保母家托育,不知是否因此感染了病毒,

在我回來的前一天開始拉肚子,隔天早上上吐下瀉還便血了

我們趕緊速將他送急診,所幸住院一晚、吃藥打點滴之後恢復元氣了,miu miu~~~

圖為出院隔天與友人野餐,此狗露出網紅般的倩笑!

IMG_3678.JPG

在這邊要表揚真男人耿先生,原定該周末要參加朋友的包船四天三夜單身派對,

出發當天早上遇到狗狗上吐下瀉,我也重感冒的情況下,毅然決然決定不去了!

錢都繳 200歐了呢~~~

噢~~~真是太有肩膀了,顧著這個家~~~感動到不行~~~

 

在此也想記錄一下昨天老公說的話,

昨天我們開著車,剛好經過老公十年前初來乍到都靈住的地方,

那時他18歲,一個人來到陌生的異鄉念書,和人合租公寓,睡的是上下舖,

室友是中國溫州人,在這裡的醫院做男看護,晚上上班白天睡覺,日子過的滿辛苦的。

這十年來老公換過幾次公寓,遇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有著不同的故事,

每次我聽他在說,都覺得完全可以拍成紀錄片啊!

一個巴西室友在世界各地流浪,平常在街頭雜耍特技賺取生活費,待了一年又去流浪了,

另一個中國室友,在中國是廚師,來到義大利的車用沙發工廠做加工,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

一個月可以攢一兩千歐元,錢都寄回家給妻兒了,在這就留幾百塊,吃飯生活用,

老公以前周末還都跟他搭伙,總吃的到一點家鄉味。

他講一講,有點惆悵的說,那個時候覺得日子好辛苦,

一個人在外面求學,十年前中國的經濟還不像現在這樣好,在歐洲生活物價好高,

但是就要咬著牙,想說撐過去就沒事了。

那時候的他很認真念書,還打幾份教中文的工,想家情緒低的時候就去運動,

日子就這麼過下來了。

現在看到自己的生活,能在這邊有了工作、房子、車子,還有了家庭,

一切都安頓下來了,感覺好幸福,想到過去的生活,他想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

我一方面覺得很為他驕傲之外,也覺得很心疼,

想到我弟今年研究所畢業典禮沒有出席,理由是其他人都有家人參加,就他沒有,

才發現他從國中畢業以後在美國獨自求學,心理壓抑多少的孤獨感,終於一次爆了!

現在的我也在國外生活了,即便有老公的陪伴,有時也會感到孤單,

就覺得他們獨自一人的時候,到底是如何撐過的?!!!真的好不容易喔!

結語要以老公的心得作結,就是我們都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分分秒秒的幸福

然後我們要一起為著我們的夢想來努力了!New project coming soon

IMG_3666.JPG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