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2.JPG

↑ 剛搬來時,老耿最喜歡的角落(廚房旁的用餐區),窗邊一抹綠。

 

六月中從都靈搬到慕尼黑,很幸運地在一週內找到租屋處,是我們看的第四間房,

知情人士都知道慕尼黑的租房有多難,真的很感謝神這麼眷顧我們!

房屋確定了以後,我就開始收集租屋收納的資訊,因為我們在都靈的家當有夠多,還有兩個儲藏室和地窖,

然而慕尼黑的租屋處空間有限,也沒有任何儲藏室和地窖,所以收納的問題讓我小小地緊張和焦慮,

所幸現在網路資源豐富,在不能釘牆的情況下,還是有很多變通方式可改造空間,還有很多居家佈置的點子,

四個多月來慢慢調整,我們終於完成了新家的佈置,在歐洲第二波封城的情況下,盡可能創造舒適一點的環境過日子。

 

關於租屋收納和風格打造的資訊,我很喜歡以下兩個Youtube頻道:

1. 五金少女

2. EClife意思生活

她們真的超厲害,把原本極小極混亂的租屋空間改造的舒適又功能性十足,

影片說明的步調也很輕快簡潔好看,獲益良多,十分推薦。

其他收納資訊像是加入臉書的收納狂社團、或者搜尋instagram國內外的居家收納圖片,都很實用。

 

接下來就先分享一下租屋處本來的樣子,德國的房屋在戰後重建,基本上都滿新的,格局方方正正、白牆木板地,風格簡約好擺設,我們的租屋處原先的樣子就不錯,需要增加收納空間,跟一點家的感覺:

IMG_1412.JPG

↑ 客廳,冰冷的透明桌椅是我唯一覺得刺眼的東西,聽說是德國人引以為傲的設計。

IMG_1413.JPG

↑ 客廳

IMG_1416.JPG

↑ 廚房

IMG_1444.JPG

↑ 廚房

IMG_1420.JPG

↑ 主臥室

IMG_1453.JPG

↑ 主臥室另一角

IMG_1434.JPG

↑ 客房

IMG_1437.JPG

↑ 走道

IMG_1445.JPG

↑ 廁所

IMG_1421.JPG

↑ 浴室

 

然後來分享改造後的模樣:

IMG_3078.JPG

↑ 客廳電視櫃,增加點書本和植栽就變得溫柔起來,右邊的小抽屜放置常備藥品。

IMG_3332.jpg

↑ 櫃子裡用無印的盒子分類收納,找東西更方便。

IMG_3114.JPG

↑ 客廳沙發區,原先的書櫃移到客廳入口處,增加一個擋布架子放置行李箱,換了抱枕顏色,地毯、植栽和木桌也增加了家的溫暖感,玻璃桌椅我目前還沒輒,先蓋一條布勉強一下。

IMG_3212.JPG

↑ 廚房一側,座椅旁的空間也不能放過,架一個木架放置小家電剛剛好。

IMG_3295.JPG

↑ 架上分別放置:較大較不常用的鍋子、微波爐、氣炸鍋、購物袋,分隔層板可以自己調整高度很實用。

IMG_3215.JPG

↑ 廚房另一側,我的吃飯工具一堆,當初搬家公司把東西搬過來時,有點萬念俱灰哈,沒想到竟然可以全部收收好,廚房收納我另外再寫一篇文章仔細分享一下。

IMG_3202.JPG

↑ 廁所,房東是專業攝影師,屋裡都是他的作品,某天老公神來一手將他作品一放,更添風情(?)

IMG_1632.jpg

↑  我最滿意的改造,原本廁所沒有收納空間,東西放在馬桶上方的牆垣亂糟糟的,在網上晃好久,找到這個點子,利用兩個角落木架轉過來,避開洗手台下方水管,再加上盒子,變得實用又好看!

IMG_3217.JPG

↑ 客房,增加掛衣架,冬天回家可以把大衣掛這裡。

IMG_3070.jpg

↑ 只要眼睛看的見的空間都可以利用,衣櫃上方就拿來放換季衣物。

IMG_3279.JPG

↑ 主臥室,老耿的工作桌。

IMG_3285.JPG

↑ 主臥室,增加和客廳一樣的擋布櫃子,拿來放老耿的衣服,他老兄的衣服山多。

IMG_3283.JPG

↑ 走道,從都靈家中拿來的架子,當作充電專區。

IMG_3299.JPG

↑ 走道,常穿的鞋架。

IMG_3298.JPG

↑ 鞋櫃,還需補上鞋子的圖片。

 

心得:
1. 尺寸一定要量好,不然買了家具放不下,還要來回退換貨好麻煩。我還手繪了屋子的平面圖,拍照存在手機裡,隨時可以用。

2. 建一個手機裡的相簿,看到什麼好點子就存下來,慢慢確認想要的風格。

3. 植栽、物品材質、色調都會改變家的氣氛,很好玩!

4. 東西越少,心裡越輕鬆,以前都靈家裡的倉庫是我內心的黑洞,裡面放著老耿各式各樣的不知何物,我都不想進去,這次他終於把十多年來在義大利累積的物品都收拾掉了!邊收便懺悔哈!

5. 網路資源好多好棒,真心感謝,希望我的這篇文章也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