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底的時候,老耿以前的老闆給他打了個電話,問他有沒有興趣去慕尼黑幫他,

過去面試了以後,事就這樣成了!我們要去慕尼黑展開新生活了!

一時間腦筋還轉不過來,原本以為會待在都靈好久好久,我好不容易學起來的義語Q_Q

在這認識的朋友們...還有本來的民宿兼料理工作坊的計畫都必須擱置了...

但想想能到另一個國家生活,也是很難得的經驗,而且老耿去哪兒,我就去哪兒囉,

所以我們的人生又展開了一個新的篇章。

 

本來是預計四月左右就過來,後來遇到了疫情,延到六月中。

這過程的心境真的好像三溫暖,miumiu摯愛也在此時離開了我們,

他明明是隻德國犬,但去年帶他去德國尋根他上吐下瀉,今年要帶他移民他乾脆走人,沒轍。

相信他已經在天上變成天使,看顧著我們未來在德國的新生活。

 

六月十五日德國解除歐盟邊境管制的這一天,我們上路了!

德國房子出了名的難找,尤其慕尼黑,認識的人都說平均找二~三個月跑不掉,

我們決定帶著必要的家當,先住到旅館式公寓再一邊看房,等找到了再請搬家公司正式搬家。

那天要離開都靈家的感受好複雜,謝謝這個家帶給我五年來美好的回憶Q_Q

IMG_1025.JPG

管理員杯杯Matteo一直說他很難過,要我們之後再回去,在這個院子開滿繡球花的季節和他道了別離。

IMG_1034.JPG

miumiu與我們同在,一路從義大利-瑞士-奧地利-德國,路程七個小時。

IMG_1045.JPG

進瑞士,因為瑞士不是歐盟,所以有邊境管制,還好他們是用抽檢,沒有攔我們,順利過第一關。

租車公司給了我們一台德國牌照車,有一段下高速公路走省道的閘道有一群警察,也是看一眼就放我們走。

IMG_1058.JPG

進奧地利邊境根本沒人,開邊境果然說話算話!過第二關!

IMG_1069.JPG

進德國時雖說沒有邊管了,但還是有檢查,前面一台法國車被攔了下來,我們的德國牌照讓我們穩穩直行啊!

過了第三關,順利地進到慕尼黑,路上都沒有被耽擱感謝讚美主!

IMG_1072.JPG

很多朋友事前都給我做了心理建設,說德國人很冷漠,而且講話很直接,

但我目前來了十天,遇到的人都讓我覺得很親切耶~還是這是心理建設的反差感呢?

以為義大利人都超熱情--->結果來到的是北義,人們都害羞又冷靜。

以為德國人很冷漠--->遇到的都微笑又親切呢。

總之,感謝慕尼黑的人們以微笑歡迎我們。

 

初來乍到,雖然因為都是歐陸國家,已經聞不到那種空氣中的變化(你們知道我說的意思嘛?)

但我倆還是很興奮,像觀光客一樣地觀察兩地的差異,

在辦居留、手機門號、銀行戶頭、看房子的同時,一邊欣賞個這個城市,

目前為止很令人期待呢!希望日後有機會慢慢分享。

另外,不曉得是否是疫情影響房況,我們在抵達的一週後順利地找到了心儀的房子,

是間位於英國公園旁,陽光充足、格局方正,地點方便的林蔭小屋,當然也有可愛的廚房和大冰箱喔!

再次感謝神這麼愛我們,相信我們未來能在慕尼黑能留下美好的生活回憶:)

新的生活,新的挑戰,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