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要到尾聲了,我想給自己在這一年做個回顧。

去年底在誠品買了一本日誌本叫做「好事集,集好事」,

裡面除了行事曆之外,還讓你設定每周、每月、每年的目標並回顧檢討,

我想我在家裡,很需要給自己設定計畫,不然時光是流失得很快的,

加上雞腦般的記憶,這個本子也幫助我回想過去到底做了些什麼。

事實證明,好險當初有買下這本筆記本,不然我可能覺得自己荒廢了一年

以下記錄我今年給自己設定並完成的事項:

  1. 把台灣運來的物品整理歸位好,並將家裡全部整頓整理乾淨。這可能是我今年最滿意的事情,到現在物品放置都還是保持著井然有序,感謝近藤麻理惠小姐的整理術!可參考我的整理心得文
  2. 持續學習義語。宅在家裡義大利文很難進步,也沒什麼社交生活,所以還是逼自己去上課,感覺得出來進步了,但還是要更勤奮努力些,多念些文章,向老公看齊。
  3. 佈置了陽台,種了香草植物,做飯時可以摘取新鮮香草入菜是我以前的一個小夢想,圓夢了!
  4. 找到一個教會,擁有屬靈的生活。
  5. 申請身分證、駕照,都辦下來了。
  6. 和老公一起上舞蹈課。
  7. 開啟了部落格,持續記錄分享生活。
  8. 嘗試中西各種不同菜餚,也給自己設定義大利20大區料理的挑戰,做中學習不少。
  9. 做了環保餐具袋和一些手創物,也試著讓生活更少一次性用品,持續減法生活中。
  10. 邀請朋友來家中吃飯,聯絡感情也讓自己多練習宴客菜。

設定了目標但還要再加把勁的:

  1. 上其他的技能課程。想要利用白天時間學習一些不同的東西,例如花藝設計、繪畫、繪圖軟體、攝影之類的,但可惜都靈沒有適合的課程或時間。
  2. 練習吉他。前半年的時間,還會一個禮拜練個好幾次,後來就怠惰了,明年要再接再勵!

做了不少事情,可是做了一年的主婦下來,感覺悶悶的,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沒用處,常常跟負面思想拉扯。也許明年要有些改變,希望自己能有些突破更享受當下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