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久的部落格終於開張了!

希望能夠在這邊好好記錄義國的生活點滴,也讓我每天有開筆電的動力。

------------------------------------------------------------------------------------------

我是一個台灣女紙,30歲前的人生平平淡淡,大學畢業進到企業上班,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喜歡手作、料理、生活時尚,不過因為個性保守內向又容易沒自信,

看著一些放棄工作勇敢追夢的故事,我只敢羨慕羨慕別人,然後一如往常的上班下班。

直到三年前做了一個決定,之後徹底的改變了我以往的生活。

 

這個決定發生在2014年的春天,媽媽鼓勵我在30歲前出國給人生充電充電,

於是我離開工作,到夏威夷念了半年的基督教青年使命團(YWAM),並到柬埔寨短宣八周。

在那段時間,我的身心靈都淨化了,和上帝建立很親密的關係,

我知道我的人生有了依靠,每天都好喜樂。

然而回台灣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危機,危機就是轉機,這句話真是體會的刻骨銘心!

 

我還記得那時坐在飛機上的感受,好深刻,好像此時此刻我還坐在那,

從夏威夷飛回台灣的機上,一方面覺得自己改變了好多,一方面覺得有什麼事在等著我..

我感覺的到...神要用一些事情來考驗我對祂的信心…

果然,回去的隔天,我才知道當時的男朋友背叛了我,

我的家人早都知道了,怕我傷心不敢告知我,回家的隔天我才知道,

事情被發現的過程也有點戲劇性,一整個就是蝴蝶效應般地,

沒有這樣就不會那樣的剛好被抓包,好像是上帝在後面當導演的感覺。

就在我大徹大悟之後,我媽(戲份很多)怕我傷心,先是安排了全家的溪頭及北海道之旅,

後來又因為她的朋友年底要去義大利找外甥度假,隨口邀請我媽,

我們就真的去了。

去了這趟我以為只是短暫的旅行,而如今我已經生活在這裡。

 

中間有個小過程,因為很神奇,雖然有點好笑加害羞,但是還是分享一下。

我媽一直很樂衷於為周圍的姊妹同胞們禱告,求神賜予她們一個好姻緣,

她有幾個成功案例,常常津津樂道,然後也很想幫我禱告,

過去我的幾個男性朋友都不是讓她覺得很滿意哈哈,

但是那時我非單身的狀態如果還禱告未來伴侶有點欠揍,而且我當時也覺得這樣有點太那個了吧,

把理想對象的條件寫下來,不是有點現實嗎?

被劈事件發生後,我媽當然就把握機會一直要我寫條件,

當時的我也不管那麼多了,寫就寫吧!

要寫就乾脆寫得很徹底,我很不要臉的寫了26個條件,然後覺得自己可能要單身一輩子了。

其中還寫了一個要長得像劉以豪噗哈哈哈,但我最近看韓劇發現徐康俊和我老公長得有點像,

然後徐康俊又和劉以豪長得很像,天哪~~~

Anyway,反正最後我的老公真的符合上面的各項條件耶~~~太神奇了!

但如果我之後看到比我老公條件還好的男子,我還是會愛我的老公的喔~~~

然後這個故事又變成我媽的最成功案例,大概被她講了八萬次吧...

我後來為了婚禮去做指甲,老闆娘不知道我是我媽的女兒,聽我說我要嫁去義大利,

跟我說她有個顧客的女兒怎樣怎樣寫了26個條件也是嫁去義大利~~~

阿母啊~~~~~妳有必要連做個指甲都要這麼鉅細靡遺地跟人分享嗎???!!!!!!

 

再回到義大利之旅(天啊我好流水帳)

其實出發之前,我媽暗(明)示(講)了有意要介紹這位阿姨的外甥給我認識,

長得好像韓國人,眼睛好小好單,外觀看起來乾乾淨淨還不錯。

給摯友菲比看這名男子的照片,菲比當下說:「帥!嫁了!」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摯友妳還有這個特異功能!

但是當時覺得義大利實在是太~~~遠了!怎麼可能所以我根本沒當一回事兒,

而且我觀察他的臉書動態,全部都是跟男子們的合照,有幾張還依偎在肩膀好親暱。

「媽媽,不可能,他百分之九十是同志。」我就很放鬆地跟家母前往旅行。

 

一路我們母女倆從羅馬-佛羅倫斯-米蘭,最後到都靈,

第一次到義大利實在覺得景致美的要命,一切憂傷煩惱真的都忘卻了~~~

最後在都靈的兩天,我們都耗在人家家裡,

看這名男子一個人為大家張羅午晚飯,沒有任何不悅的感覺,好peace,

然後他的家是自己設計的,北歐極簡風格,我有點羨慕的在心裡希望以後我的家也是這樣。

因為長輩們的熱情,我們還被安排了兩人獨處的逛超市時間...

大概到第二天的時候,我感覺這名男子應該不是同志,

因為他看我的眼神有時候有點害羞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這樣結束兩天打擾人家的家庭聚會。

回台灣的路上,我媽一個勁兒的一直敲邊鼓,

本來我跟這名男子都很淡定,就是被敲得有點受不了,開始在微信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可能越聊確實越聊得來,一個禮拜後的跨年夜,因為和姐妹們參加一個可以一直喝的派對,

藉酒壯膽我竟然就跟他在微信上說我喜歡他啊哈哈哈哈哈老天!

後面的劇情有點光速發展,但反正就是我後來又飛去義大利找他相處一個月看看,

然後為了再待得久一點,我申請了半年的語言學校,

八個月後,就被這名男子求婚了。

後來老公的中國籍身分使我們兩岸聯姻的手續複雜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所以想說先找個什麼事做,先用學生居留待著,不然就料理好了!

然後又不小心找到都靈附近的廚藝學校,是Slow Food組織所創辦的UNISG美食科技大學,

我就有點誤打誤撞的,在這個很夢幻的學校唸到了一個廚藝研究所的碩士學位!

去年底畢業了,回台灣和南京各辦了場婚禮,今年回歸家庭好好紮根義大利,慢慢經營未來。

 

我覺得我是幸運中的幸運之人。

30歲以前,我覺得自己有時候滿衰的,就是一些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

那個群體之間一兩個人會遇到的機率~就發生在我身上了。

可是30歲以後,一連串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就是好像某個東西對了,其他所有的東西都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而那當然就是上帝!

本來我覺得我的料理夢不會實現,可是一切就發生的好順暢,

轉眼間結了婚、念了廚藝學校和異國生活(不過廚藝學校過程也是夢幻殘酷),生活徹底的改變。

但還是要說因為這樣所以那樣,如果我沒有先去夏威夷挑戰早上五點起床或是去柬埔寨宣教,

把自己的心境變彈性了,我覺得我之後也不敢去義大利,

或是有這個機會去義大利認識這名男子,但平時要上班也不可能趕拋下一切過去生活,

又或者去的時候這位先生還沒研所畢業只是一名學生(我認識他時他剛好畢業找到工作),

那我也不會想飛去遙遠國度和一名學生結連理吧~~~

又或者不是剛好失戀又沒在工作,沒什麼好留戀或放不下的東西,乾脆就這樣吧!

況且我是個保守又容易想很多的人,大學的時候同學邀我去墾丁地調,

我考慮了一個禮拜說我還是不去了,大學畢旅去泰國也是報名又反悔了,

我之前是這樣的啊~~~如果跟當初的我說現在的狀況,我怎麼可能相信呢~~~

所以一切的一切環環相扣的太剛好了,是神的禮物呀!

我非常感恩

 

我想我寫完了,好落落長喔,也好,想把這幾年發生的事情用文字記錄一下。

完。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