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除了與家人朋友相見、參加朋友婚禮、東京快閃之外,

我就是衝著回去大舕美食的~~~~~

很感恩大家幫我完成心願,想吃的都吃到了!

不囉嗦,以下就以餐廳記錄我的這趟探親之旅:

1.南崁-丸童涮涮鍋 (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250號)

沒照到相,但每次我回家都會和爸媽去吃這間涮涮鍋,

他們的鍋底是清爽的日式昆布鍋,肉類品質好、蔬菜盤豐富不馬虎,

海鮮更是厲害,是老闆每天早晨到竹圍漁港挑的鮮美漁獲,所以除了肉類鍋、海鮮鍋之外,

也現做日式海鮮料理,烤魚、烤大蝦、烤牡蠣…等等,每次吃完都心滿意足呀!

2.中壢-御田屋台關東煮(桃園市中壢區九和六街28號)

IMG_0056.JPG

菲比的表哥開的關東煮屋,店面是很可愛的日式食堂風(不過照片我們是外帶,不含起司盤),

關東煮的湯頭好鮮甜,食材選擇豐富,還有炸雞翅跟甜不辣,老闆娘很美~~~推推推!

3.台北-豐盛食堂台灣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之3號 )

IMG_0101.JPG

麗水街的懷舊台灣料理,口味很不錯,煎虱目魚肚現在還想念,也很適合帶國外朋友品嘗。

4.南崁-青青格莉絲莊園港式飲茶(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46號)

IMG_0121.JPG

以前只有港式飲茶宴會,最近被青青花園買下來了所以還有歐風婚宴會館,

我吃的是飲茶和烤鴨,每道菜都很好吃ㄟ~我爸滿會點的~很滿足!這裡適合家族聚餐。

當天晚上還和朋友吃了龍都酒樓的烤鴨,又更好吃了,一天內吃兩次烤鴨好幸福!

5.岡山-牛家莊溫體牛肉鍋(岡山區公園西路三段159-1號)

IMG_0279.JPG

IMG_0281.JPG

回岡山看外婆,小阿姨帶我們去吃的,牛肉火鍋清爽鮮美,滷肉飯免費吃到飽,

午餐時間很多司機大哥就點碗牛肉湯加無限吃的滷肉飯,

這是只有在地人知道的美食呀!

6.台北-魯蛋‧川鍋炭火麻辣鍋(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16號 )

IMG_0185.JPG

IMG_0186.JPG

除了炭火的麻辣鍋,還有熱炒好吃,我的最愛就是宮保皮蛋。

餐廳是木作家具的傳統中式風情,也有不少外籍客人,

可惜在於環境的清潔可以再加強,蚊蟲不少,當晚回家我的腳被跳蚤咬了數十個包

7.台北-MUME歐陸創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

IMG_0263.JPG

慕名已久的亞洲前五十大、米其林一星餐廳,

趁著慶祝母親節,早早在回台前就先上網訂好了位。

門口真的低調到不行的找不太到,

本以為是吃套餐,結果是單點式的輕鬆餐酒館風格,

雖然價格不太輕鬆哈哈,但我覺得很值得,

每道菜都好精緻美麗捨不得入口,食材味道和口感創意搭配的平衡度很好,

印象很深的的和牛tartare裡面竟然搭配菜圃乾,而且很爽脆好吃,

還有焦糖雞肝醬配冒煙的出爐麵包,獲得我跟媽媽的首獎,

甜點的優格冰淇淋及芹菜冰沙搭配蛋白霜脆片好清爽解膩,

酒單也很豐富,有很多台灣手工啤酒可選擇,總之是一頓愉快的晚餐

8.台北-好記麵線(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47號 )

IMG_0169.JPG

那天是個濕涼的一天,我看完牙齒抱著放鬆的心情,決定去從小長大的通化街慶祝一下。

好多東西想吃,但下午四點開的店不多,於是我外帶了青島豆漿的蔥餅跟燒餅,

再去吃一碗好記的大腸蚵仔麵線,涼涼的天吃碗熱呼呼的麵線羹,

啊~~~此趟回台已無憾。

9.南崁-李記鵝肉(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19號 )

IMG_0572.JPG

謝謝侑玫帶我去吃這間好好吃的鵝肉~

涼筍、臭豆腐、煙燻鵝腿、鵝油飯…都好好吃,也成為我以後回家必吃美食!

10.台北-士林夜市的王家豬血糕(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01巷17號 )

IMG_0583.JPG

他是餐車啦,我也不曉得為何會有地址?

你們不要笑我豬血糕有什麼好分享的,這個味道可是我心心念念了一年多的美味啊!

離開台灣的前一晚本來約了朋友一起去大吃一頓,結果朋友腸胃炎,

我一個人仍無所畏懼的去士林夜市自己大吃了一圈!

吃了豬血糕的第一口,心裡好感動喔~謝謝老闆把它做的這麼好吃沒讓我失望~

我有請老闆不用給我塑膠袋,但他說會掉到衣服上,只好接受了

然後我還吃了涼麵、臭豆腐、東山鴨頭、水煎包,感恩感恩。

 

是還有吃其他的啦~但前十名是他們,醬子。

下次回去,請大家推薦我更多美食謝謝~~~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