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來介紹一些美麗的城鎮和餐廳,基本上我有印象的城鎮一定搭配著美食喔呵呵!

每一次我們出去旅遊,好像也都為了吃,老耿都說我們這樣是否太沒文化了!

但是就是愛吃嘛~從飲食去了解當地文化不是最好的嘛

1. 托斯卡尼Siena西南方的一個農莊Agriturismo Pieve Sprenna

IMG_4177.JPG

其實是第一晚我們住的農莊附設餐廳,因為農莊很偏僻所以當晚就在裏頭用晚餐,

不過有不少義大利人特地前來吃飯,做的是Siena當地的家鄉料理,一人25歐的套餐,

義大利的套餐通常都有水、麵包、前盤、第一道(麵)、第二道(肉)、甜點,

這個25歐套餐還有含酒,算是很有誠意,而且餐點味道很好喔!

IMG_4265.JPG

覺得雖然房間就在隔壁,但來到歐洲後,開始學習穿得美美的出來吃晚飯,心情也不一樣了

IMG_4274.JPG

前盤分別是salami, 炸櫛瓜, bruschetta,蒜香烤茄,

bruschetta是義大利很常見的開胃點心,麵包切片抹蒜和橄欖油烤酥,放上拌好的番茄丁、羅勒碎,

作法簡單卻滋味一絕,吃得出番茄的鮮甜與羅勒清香,重點是番茄品質要好!

我有用過不太好的番茄,味道果然很一般,之後都很警惕!

以前大概知道這是中部的特色小食,但實際來了一趟發現還真的是家家餐廳菜單上都是bruschetta呀~

IMG_4275.JPG

第一道是Siena這一帶特有的手工麵條pici,發音是英文的桃子peach~

模樣很像烏龍麵哈哈,他們最喜歡拿來搭配蒜味番茄醬,香濃夠味喔!

IMG_4276.JPG

第二道是燉豬肉切片佐四季豆,因為我已經太撐了所以只嘗了一口老公的,

嗯廚師會做喔,肉很軟嫩不柴,在義大利算是難得XD

甜點我們倆都pass真是戰力薄弱,可為何這趟我還是胖了1.5 kg嗚嗚~

上了年紀的女子的悲哀

嗯如果有來住這個農莊值得一嘗他們的晚餐,

住宿也不錯啦,景色超美,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酷暑,房裡沒冷氣,

一晚還是要120歐,跟隔天同價位的resort比起來稍微遜色一點,

非夏季來還是不錯的~~~~

 

2. Umbria大區Orvieto市裡的家庭料理La Palomba

來Orvieto的話推薦住宿 Altarocca Wine Resort 唷,可以參考我前篇寫的住宿篇

Orvieto奧爾維耶托非常美麗耶,我們剛好是傍晚夕陽西下時前往,

周圍大片大片的葡萄園不說,整個城是建在火山凝灰岩的山頂上,

陽光灑落在山城,壯觀的景色我無法用照片呈現,必須眼見為憑!

IMG_4349.JPG

而且才知道這個城是慢活城市,每個餐廳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儘管上去探索美味吧!

隨便晃到這間家庭餐廳La Palomba,是slow food認可的,很安心地進去,

坐下來發現老闆很低調,今年得到米其林推薦的貼紙貼在門裡頭,

是一種:「你真的有想進來吃我的餐廳,才會知道我厲害,哼!」的氣勢,哈!

IMG_4350.JPG

salami拼盤,臘腸這個東西對我來說,像咖啡一樣,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漸漸地不能沒有她,是一種吃了會上癮會想念的東西。

IMG_4351.JPG

umbrichelli all'amatriciana 

Umbria大區的手工麵umbrichelli,口感有點像偏軟變形的刀切麵,

我一樣挑選了心頭好的amatriciana(番茄,煙燻豬頰,乳酪),一大盤我自己嗑完了。

就是去年義大利中部Amatrice地震那邊的麵,

為了救災,各地餐廳響應點這道麵就捐助部分金額,全國大吃amatriciana!

這頓點了一道前盤兩人分、一道麵、一道燉野鴿,半瓶紅酒,水和麵包 共45歐,

在義大利出門吃飯的價格確實無法跟台灣比,所以一定要選好吃的餐廳才值得!

幾個附近的景點也在這邊寫一下,順路可以看看:

◆instagram網美拍照景點,野溪溫泉Bagni di San Filippo

真的是溫泉啊~那天四十幾度義仔仍冒命下水,我的話我會選擇春秋兩季來。

IMG_4313.JPG

◆宮崎駿天空之城的靈感來源Civita di Bagnoregio

真的很美,如果剛好遇用餐時間,帶個三明治吧,這裡沒有好餐廳喔~

IMG_4428.JPG

 

3. Calabria大區海邊城市Tropea的驚艷餐廳La lamia

越到義大利越南部,越覺得南北的差異之大,

尤其是拿坡里以南的城鎮跟公共設施,真的是政府經費不足,破舊髒亂,

話雖如此,義大利人吃飯不會跟你隨便的,傳統美食還是好吃的想拍桌。

我們到了義大利人暑假的熱門海邊度假小鎮Tropea,

紅洋蔥和辣椒是這裡的特產,滿街都是,後來回都靈才發現紅洋蔥還真的大多來自Tropea,

就像拉拉山水蜜桃、旗山香蕉一樣~Tropea紅洋蔥。

而且若是想體驗被當保育動物看,可以來這種南方小鎮喔~路上完全沒有亞洲臉孔

IMG_4490.JPG

夜晚街上好多好多人,義大利夏天的海邊鎮上都是這樣的,好像墾丁大街。

我們繞了一兩圈,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網上推薦的餐廳La lamia,幸運的有位子,

驚豔~~~每一道菜的口味都非常均衡,更可以說因為他的食材組合我們住在北部很難得吃到,令人驚喜!

IMG_4500.JPG

烤茄捲麗可塔起司佐糖醋洋蔥與山羊奶,媽媽咪呀好想學這道菜,難忘的滋味。

IMG_4501.JPG

簡單的番茄節瓜茄子麵,麵條似大的trofie,口感扎實。

老耿點了魚鮮的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吃了第一口眼睛瞪超大的,說人生最好吃。

 

4.西西里島東岸Catania市中心的小時髦Uzeta Bistro

Catania有一~~~~~堆的餐廳,街上也很熱鬧,比很多義大利本島的大城市還好逛。

這天我們覺得吃太多正餐了,想找一家比較chill的酒館吃小東西喝喝飲料,

這家小酒館做的就比較像台灣東區那種時髦小餐館,

90%的餐點都是開胃下酒的料理,可是味道沒跟你馬虎耶!

一般這種店都喜歡用平淡無奇的炸物來乎巄你,

但她這家做開胃小點做得好用心且有創意,推薦

IMG_4536 - 複製 - 複製.JPG

來西西里必吃的填餡沙丁魚 Sarde a beccafico 佐糖醋紅洋蔥

IMG_4537 - 複製 - 複製.JPG

我原本以為會是一般的pamigiana烤茄派,但她把這道菜做成fine dining啦,

用原來pamigiana該有的食材重組成一道爽口輕食,上頭用麗可塔起司取代原先濃郁的mozzarella,

非常卓越的表現(評審點頭

IMG_4538 - 複製 - 複製.JPG

因為每一道都是一小份一小份,老耿吃不飽再點了一份mini burger。

他每一道大多4-8塊不等,價格算遊客區很實在的,

適合情侶來的小食義式居酒屋,一家大小就算了

 

5. 西西里島南部山城拉古薩Ragusa的i banchi

IMG_4590 - 複製.JPG

牡蠣比較沒有太出色。

IMG_4592 - 複製.JPG

番紅花沙丁魚麵,好!

IMG_4593 - 複製.JPG

海鮮義大利麵,老耿說是這趟最鮮美的回憶–▽–

IMG_4631 - 複製.JPG

我愛他們的甜點~一定要嚐嚐喔!

我前篇文章也有寫到,請點選前往參考喔。

◆其他小食

IMG_4532.JPG

西西里特產炸飯糰arancini

IMG_4635 - 複製.JPG

西西里特產甜點cannoli

IMG_4675 - 複製.JPG

無花果像蜂蜜一樣甜美

IMG_4738 - 複製.JPG

除了一路上的餐廳美食,這次去西西里朋友家,

朋友的女朋友給我們做的飯也是簡單又令人回味無窮,而且我回家很好複製!

所以人家說義大利美食跟法式精緻料理不同,是從家出發的嘛~~~

IMG_4748 - 複製.JPG

謝謝親愛的Elettra,辛苦了!

 

寫一寫完全在寫吃的,說好的城鎮風光呢

我說,義大利最美的風光就在吃!哈哈哈哈哈!

確實,在我心目中,南義的地中海飲食勝過北義的山派料理,我會再回去的OK!

 

還有其他兩篇相關文章,千萬別錯過

 

★16天、4千公里的夏日義大利公路旅行★-摘要篇

 

★16天、4千公里的夏日義大利公路旅行★-住宿篇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