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義語老師去西班牙會女友,停課一週

春暖花開好時光,我便約了朋友在去年念書住的小鎮Bra吃午餐,帶miu miu逛逛姊姊待過的小鎮風情。

miu miu第一次搭火車,感覺好奇又惶恐,一路上癱軟在我的肥大腿上很舒服喔!

IMG_2059.JPG

我們從都靈的Porta Susa車站搭去Bra,五十分鐘就到了,票價4.6歐。

而且今年火車路線延伸到Alba,真是太好了!改天再去Alba玩

預報說可能會下雨,到站時天氣暖和出太陽,幸運小狗~

IMG_2123.JPG

說到Bra必須介紹一下,它是Slow Food慢食運動創辦人Carol Petrini成長的小鎮,

也因此為慢食活動的發源地與慢食國際組織的總部,並在附近的另一個小鎮Pollenzo創辦了美食科技大學,

UNISG, Univesity of Gastronomic Sciences, 也就是我去年念的學校。

IMG_2076.JPG

這個小鎮人不多,安安靜靜的,有一個小小的市中心,幾間百年咖啡廳、美味的傳統餐廳、手工冰淇淋、熟食店、食材店及一些精緻可愛的雜貨店等等,

鎮上居民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非常愜意!

除了傳統的皮耶蒙特菜像是義式麵餃Plin、Agnolotti、鮪魚醬小牛肉片vitello tonnato…

這個小鎮還有一個著名的產品salccicia di Bra,香腸!

我沒有去買所以沒有照片,這個香腸它們喜歡吃生的切塊吃,我還在學習適應!

IMG_2085.JPG

聽說我們校長先生最喜歡來這間咖啡廳↓

IMG_2110.JPG

中午由Orange推薦,我們到一間古色古香的餐酒館吃午飯,Osteria Murivecchi

IMG_2084.JPG

外觀就已經很得我心,未吃先知會很美味!

IMG_2086.JPG

服務阿姨現場切Salami,食慾大增!

IMG_2087.JPG

裡面有兩層樓,都是這樣的紅磚圓頂屋,還有壁爐,最喜歡了!

IMG_2090.JPG

一般我在外面餐廳不太點燉飯的,因為需要費時用心做,很多餐廳米都煮太生,是真的很生喔並非我吃不慣~

所以我通常會看餐廳水平適機點看看,今天我感覺此餐絕對有水準,很放鬆的點了辣臘腸燉飯risotto con salame piccante,

果然好吃到不行! 推推推推推!

IMG_2092.JPG

Orange目前也在UNISG念書,她以前是視覺設計,畫畫很可愛唷~

IMG_2093.JPG

吃到好吃的燉飯,開心的我~

義大利的菜餚分類有:antipasto開胃菜、primo第一道(麵飯類)、secondo第二道(肉海鮮類)、dolce甜點

因為是中餐,我們就各點一道primo(然後我點了一杯紅酒,這必須),分量很大啊完全超飽足的。

一餐吃下來是24歐,含餐前麵包、酒、水、兩個主食,以這個水平的餐廳來說是很划算的!

中午就已經不斷有人進來用餐,聽說晚上及周末絕對是要訂位的!下次我要帶老公來約會呵呵

IMG_2113.JPG

IMG_2117.JPG

飯後我們在鎮上散散步,因為是午餐過後店家都休到三點半,猶如空城

而且連我心心念念的杯子蛋糕店也沒開~~~可惜啊!本來想買回家吃的嗚嗚嗚!

因為怕下雨,我們也沒有久待,就搭車回家囉~~~

第一次與miu的輕旅行,成功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