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ghe(發音:浪給)丘陵區是北義葡萄酒的重要產區,酒王Barolo、Babaresco、Barbera、Dolcetto、Nebbiolo等都在這塊美地孕育出來。

幸運的我認識紅酒就從此地開始,也愛上他們充滿果香、偏酸且厚實的風味。

IMG_0897.JPG

IMG_0901.JPG

在我背後的是知名的Barolo產區,一瓶Barolo價格落在30~200歐不等,出口到外地價格更是翻倍漲,高經濟作物啊~密密麻麻一片。

這一帶除了美酒也有美食~每年秋天阿爾巴的松露季,讓全世界的老饕都慕名而來;簡單美味的手工麵餃agnolotti、plin和細麵tajarin;品質一流的皮耶蒙特牛肉與奶酪⋯等。IMG_6187.JPG

IMG_6189.JPG

IMG_8830.JPG

IMG_5289.JPG

因為高低起伏的山色,Langhe也被稱為「小托斯卡尼」。

Alba(阿爾巴)為主要城市,算是這一帶最大鎮了,鎮中心有間知名的三星餐廳Piazza Duomo及旗下的餐館La Piola,是由家族酒廠Ceretto在背後財務支持,因為他們覺得Alba這麼物產豐饒,應該要有一個很棒的餐廳來把這個小鎮發揚光大廣為世人知道,於是聘請了Erico Crippa來擔任主廚,之前跟學校還進去了他們廚房參觀了呢!

周邊山區也有許多小鎮像La morra、Asti、Barolo等都是景色優美的去處,然後有滿滿的酒莊給你喝好喝滿我們時常會往Langhe跑,然後搬幾箱酒回家(?)這次選了小小鎮Montelupo Albese跟Serralunga d’Alba遊覽。鎮上居民好像都不到500人,路上幾乎沒有人。

IMG_0884.JPG

IMG_0967.JPG

IMG_0908.JPG

IMG_0915.JPG

IMG_0916.JPG

這兩天我跟老耿的對話都是-

 

其一
我:路上怎麼都沒有人啊?
耿:快吃中飯了,大家都在家。
其二
我:路上沒有人欸!
耿:他們還在吃飯。
其三後略⋯結論是他們一直在吃飯!

 

我們也很在乎吃飯!這次有一間小小小餐廳深得我心,叫做Il Fluauto Magico(魔笛)

走在廣場尋覓餐廳,看見這間小館有營業,門口很低調,進去別有洞天,有著很美的葡萄園景致。

午餐時間不想吃多,就想吃盤麵配杯好喝的酒,老闆娘拿出菜單時,我們都想喊"BINGO!!!!!"了~~~

充滿溫度的手寫菜單上都是一道菜配一杯酒的選項,我倆都選了Tajarin al Ragù(肉醬細麵)配一杯2013的Barolo,天啊麵煮得真是好,是我吃過最美味的tajarin!Q彈不軟爛,Chef還出來打招呼,得意之作呀!

IMG_0922.JPG

IMG_0923.JPG

IMG_0924.JPG

IMG_0932.JPG

吃飽喝足,微醺狀態,曬著太陽腦袋發直,確實很爽快!

所以各位姊姊妹妹哥哥弟弟,要放空自己、要拋家棄子離家出走(?),Langhe是好選擇啊~

IMG_0931.JPG

IMG_0964.JPG

另外,這次我們就是抱著純度假心情,準備吃吃喝喝好好休息,

於是訂了一間景色優美的民宿,落地窗外就是葡萄園,好美喔!

這間叫做QB Appartment,老闆是個很隨興的建築師,我們住得很自在。

IMG_0835.JPG

IMG_0853.JPG

我喜歡Langhe。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