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3.JPG

費南雪Financier是個模樣討喜,做法也相當討人喜歡的小東西,比磅蛋糕還簡單。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它不用打發蛋白、不用泡打粉、 奶油不用等室溫放軟、 還只需烤15分鐘,這樣簡單,不做嗎?

唯一可能就是要買模子,但是也可以用杯子蛋糕模其實~~~

我參考的食譜他就是用杯子蛋糕模!--->牛仔大叔Bruno的食譜

這個大叔的影片風格常會讓我看的不禁嘴角失守,但他的甜點食譜其實很不錯喔!推~

 

費南雪(約16顆,通常模子是12格,剩的麵糊我就裝在小烤模裡烤久一點)

◆食材:

1. 無鹽奶油 130g

2. 砂糖        130g

3. 杏仁粉     100g(可以用杏仁粒磨碎)

4. 低筋麵粉    50g

5. 5顆蛋白約150g

6. 蜂蜜         1茶匙

7. 隨意莓果或堅果仁

 

◆作法:

1.製作榛果奶油:奶油放入醬料鍋小火融化,一邊用手搖晃鍋子使均勻受熱,慢慢會起泡劈哩啪啦響,數分鐘後表面白色浮沫變少,奶油顏色轉金黃即可熄火倒出備用。小心不要過熱燒焦了!這時沾取一些奶油塗在烤模上放冰箱備用,並把烤箱預熱200度C。

IMG_6837.JPG

IMG_6842.JPG

2.混合糖、麵粉(過篩)、杏仁粉(過篩)。

IMG_6844.JPG

3.再加入蜂蜜跟蛋白,攪拌均勻。

IMG_6845.JPG

4.最後加入榛果奶油,攪拌均勻,麵糊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

IMG_6846.JPG

攪拌完的麵糊↓

IMG_6847.JPG

5.把麵糊倒入模子中約八分滿。

IMG_6848.JPG

6.加上你喜歡的莓果或堅果,我這次加的是藍莓和松子。

IMG_6849.JPG

7.200度C烤15分鐘,取出放涼就完成啦!常溫可放置三到四天,拿來分送朋友最合適囉!我拿去課堂上給同學們嘗,老師說和義大利的另一種甜點lingua di gatto有點像,但這個比較好吃呵呵。

IMG_6854.JPG

---------------------這是分隔線------------------------

很開心,因為這篇文章,收到「學籽文創」的邀請,讓我體驗他們與「稻町森法式甜點鋪」合作的線上常溫點心課程。

我在兩年前就聽朋友推薦過稻町森的點心,只可惜人在海外一直沒有機會回台品嚐,

沒想到現在能有機會跟著名店主廚線上學習親手製作,真是太好了!

先直接來分享我的學習作業吧:【大人的味道-焦糖蘭姆酒鳳梨磅蛋糕】

IMG_9854.jpg

IMG_9860.jpg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1. 我的烘焙之路是自學的,之前的學習大多是東一個西一個食譜拼湊起來的經驗,但這次跟著Pia主廚的詳細解說,有許多基本概念的釐清,或是以往忽略的重要步驟,經由這個課程,對法式烘焙有了更完整的認識。

2. 我是個滿懶的人,以前總做些簡單快速的甜點,這次的課程,好奇心驅使我一步步的照做,結果果真令人驚豔!例如試作的這款磅蛋糕,焦糖醬、烈酒和果乾的組合,真的和以往做過的磅蛋糕不一樣,風味更有層次,口感也更細膩,不得不說下的功夫是值得的。

3. 線上課程平台的畫面乾淨與節奏流暢,每段分節重點清楚可以無限回播重放,有完整食譜可下載,還有課程討論平台,可以跟學員交流,發問還是由Pia主廚一個個親自回覆,很佩服她!

4. 老師會提供食材替換的可能性,像這款蛋糕食譜原本是焦糖威士忌無花果口味,我用手邊現有食材做成焦糖蘭姆酒鳳梨口味,也很喜歡。

5. 這一系列課程是常溫點心,包括旅行蛋糕、餅乾、快速千層與塔類,製作上相對簡易也好保存,是很適合做來參加聚會,分送朋友的。

以上大致就是我的體驗心得,很感謝科技的進步,能在線上學習這麼有趣的課程,如果你也喜歡在家做甜點,推薦你去玩喔:)

課程連結:

《Ferrandi 主廚不藏私|零失敗高質感的法式常溫點心課》

https://to.seeducation.tw/sharonjep-petits-fours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