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8.JPG

(題外話)打一打泰國的"泰"這個字,看久了覺得長的好奇怪喔!

回來主題,六月和姊妹淘們去了一趟泰國,在超市買了紅咖哩醬,

昨天對於晚飯要煮什麼有點沒有靈感,翻到櫃子的這張王牌,就決定是你了,神奇寶貝~~~

話說泰式料理一直是我的心頭好啊,幾年前去曼谷上的烹飪課學的幾道泰國菜,

像是打拋豬,簡單又好吃,出錯率低,都是我餐桌上出席率很高的腳色。

這次的食譜,我參考了曼谷烹飪課及網路上分享還有個人做日式咖哩的經驗,

成果很滿意喔!分享給大家:

 

◆食材:(兩人份)

            1.去骨雞大腿 一隻 切成好入口的塊狀大小

            2.麵粉跟鹽 少許

            3.紅咖哩醬  2大匙 (我猜台灣超市現在應該有賣)

            4.椰奶        250ml

            5.茄子        一條  切片

            6.櫛瓜        一條   切片

            7.小番茄    數顆    切成四分之一塊

            8. 二砂糖    一匙

            9.魚露         一茶匙

            10.水           一杯

            11.羅勒或九層塔葉    裝飾用

            12.泰國香米  一杯半

(食材照片我明明就有拍下來卻不見了@@?)

註:茄子、櫛瓜、番茄是因為我冰箱剛好有,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

      例如馬鈴薯、四季豆、甜椒...等。

◆料理步驟:

煮咖哩有個小撇步,是我日本同學教我的,

就是難煮、或是不希望煮太久影響食材本身口感的,

這樣的配料事先料理好,最後再加入熬煮好的醬底中,像是馬鈴薯、紅蘿蔔、茄子、肉類…等等,

所以今天我們的泰式咖哩也是這樣,要先煎好雞腿肉、茄子、櫛瓜,最後再加入醬底中。

1. 雞腿肉塊抹少許鹽,醃個十分鐘,等的時候可以先洗米煮飯。

2.用少許麵粉薄薄地拍在雞腿上,正反面都拍好。

3.熱一平底鍋不用加油(因為雞皮會大出油),雞皮先面朝下煎,煎至金黃,翻面續煎,煎好煎滿。

4.煎好的雞腿肉取出備用,盤底鋪紙吸多餘的油脂。

IMG_5252.JPG

5.不建議用原本的鍋和雞油續煎蔬菜,因為雞油會讓鍋子變得很黏很糊,這是我之前自以為省油又添香的錯誤經驗!所以還是換一鍋,分別炒熟茄子和櫛瓜,取出備用。

IMG_5253.JPG

6.接下就是醬底了,用一般的炒菜鍋入油熱鍋(小火),加入紅咖哩醬稍微拌炒至香味出來。

7.一點一點加入2/3的椰奶攪拌,一直維持小火攪拌,顏色會變得讓人很有食欲

8.攪拌至醬汁滾,加入剩餘的椰奶,加糖、魚露,喜歡辣的還可以加一點辣椒。

9.把番茄、炒好的茄子和櫛瓜、煎好的雞腿肉都丟進去,攪拌均勻,加一杯水。

10.等到醬汁再次滾開,嘗嘗味道調整一下,小火煮到湯汁濃稠,就可以熄火了!

11.最後盛飯,淋上醬汁,再用蘿勒葉裝飾,嗯~~~胃口大開!

IMG_5256.JPG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