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義大利都靈拍的婚紗↓

DSC_0169.jpg

有鑑於我們的婚紗受到許多親友們的正面回應,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們拍婚紗的一些資訊。

如果喜歡簡單、自然的風格可以參考喔!

我們是請在家附近的婚攝工作室JoyPhotographer拍的,

當初看到朋友Mini拍得很有藝術感,簡簡單單但畫面好美,所以也找了他們來拍。

台灣據我所知,婚紗照在3-6萬之間不等,知名的婚紗攝影也有十幾萬的,

很多朋友說,拍了一整天一堆照片,婚禮之後相本就塵封再也不會拿出來看了,

因此,我覺得,到國外拍自助婚紗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而且順便預度蜜月啦~~~~~來看一些我們拍的照片(我的相簿也有可以去瞧瞧)

AAA_0867.jpg

AAA_5828.jpg

AAA_5400.jpg

不談論飛到國外的旅費(就說順便蜜月嘛),我覺得我們拍的婚紗CP值很高,

費用列於下,大家可以參考。

攝影費用:一小時100歐!我們分兩次各拍兩小時,總共400歐(折合台幣13000元)

                (一位攝影師,妝髮服飾自備,每次拍攝提供約五十張完稿照片電子檔。)

治裝費用:淘寶網婚紗加配件300人民幣、原有便服、Mango紅洋裝20歐、媽媽送的白紗,共約台幣2500元。

也就是說含了治裝成本,我們的婚紗照也就花了我們台幣15500元!

順帶一提,淘寶網的婚紗便宜、款式也多,

像這種不需要質感太好,只是拍照好看的話,非常推薦淘寶喔!

一些婚紗配件也是~

因為國外的婚攝不會配新秘什麼的,所以妝髮必須自己來,我那時候頭髮半長不短的,

復古的髮帶就變成了最佳法寶!綁一下就好了!推薦自助婚紗的新娘!

 

回到拍攝,

國外的婚紗照通常是在婚禮當天去做拍攝,不像我們台灣人是事先拍好,

而義大利婚禮多為週末,因此攝影師週間的時間其實滿多空檔的,

我們和攝影師連繫後,他說OK啊,等哪週天氣好,我們看什麼時候有空再跟他約就好,

所以我們是拍婚紗的前三天才和攝影師約好的,某天傍晚天氣好,我們從六點拍到八點(義大利天黑晚)

先是在家拍,然後移至家附近公園,第二次則是到市中心去拍街景。

不過中間有小插曲,我們本來講好指定A攝影師,結果到家裡的是B攝影師,

人家都到了也不好意思說怎麼會是你?硬著頭皮拍,不過他也很厲害,拍完很滿意第二次還找他拍

拍完隔一個週末他就把照片上傳到網站給我們了,很快。

但是,因為這裡是義大利,必須告訴大家義大利人是很隨興的,

第一次照片給很快,第二次等了快兩個月,因為中間隔了七八月,結婚旺季加上暑假,

所以這些實際情況也和大家說明,如果真有考慮找他們,記得事前先講清楚喔!

還有就是他們不會像亞洲一樣幫你大修圖,頂多修掉背景一些雜亂東西,

如果你比較吹毛求疵一點,那也不太建議喔,會有來往溝通及時間的問題。

我們是用義大利文跟他們溝通,但網站上有英文,我猜英文應該也是行得通。

 

總之和大家分享這個資訊,也算多一種選擇吧!

後來我媽看了也很想拍,我就幫她和我爸在威尼斯旅遊時,也找到一個攝影師。

所以也不一定非要在義大利,去近一點的日本韓國啊,甚至就找一個攝影師在台灣美麗的地方拍拍,

我覺得也都很特別,而且輕鬆多了~祝福你們都能擁有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