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老耿的生日,我挑了都靈附近的三間一星的餐廳給他選(其實是趁機完成自己心願),

看完餐廳介紹,老耿選了 All'enoteca(也是我最想去的,夫妻同心呀!)

主廚Davide Palluda去年曾到我們課堂上客座教學一日,是我去年最喜歡的幾個主廚之一,

當時就想說未來有一天要去他的餐廳吃飯,終於可以達成心願

去之前回憶一下主廚的課,明天去吃會更有共鳴。

 

↓ Chef Davide Palluda,我覺得他帥帥的,而且制服好合身,

他說他都有在跑馬拉松,難怪身材保持得這麼好。

IMG_8713.JPG

Chef是在1995年開了這間在Canale的餐廳,2000年拿到一星的榮耀。

在義大利,每個地區都有特色料理,北義吃的大多是山珍,像是肉類、奶油…,

南義吃的則是海味,也是所謂的地中海料理,像海鮮、番茄、橄欖…,

因此我常常覺得,同一大區的餐廳菜單非常大同小異,

在都靈吃的多是鮪魚醬小牛肉Vitello Tonnato、義麵餃Plin、麵條tagliatelle…

Chef跟我同個想法呀!他覺得每個餐廳都供應差不多的餐點不好玩,

所以他喜歡用動物不同的部位來料理,跳脫皮耶蒙特大區傳統菜的框架,

那天課堂上,我們便品嘗了小牛腦、牛胸腺、牛胃、牛膝、羊腎、羊腿、乳鴿、鵝肝…等等部位,從頭到尾都吃了。

Chef說,這樣也是尊重動物,不浪費它們的任何部位,好好的做出美味料理,感謝它們奉獻出的生命,

我非常同意。

IMG_8714.JPG

Chef首先示範幾道前盤,拿出這台機器時令我笑了一下,

他說他在日本買的,可以把馬鈴薯削成長長不間斷的薄片,日本人真是生活智慧王!

IMG_8716.JPG

↓馬鈴薯薄片刷上奶油、撒鹽,捲起切段烤,最後在捲上放上蛋黃烤成美麗的前盤。

IMG_8723.JPG

IMG_8718.JPG

牛胃trippa和牛腿肉製作的冷盤↑

IMG_8719.JPG

牛肩肉煎三分熟,搭配烤茄泥↑

IMG_8720.JPG

油煎小牛胸腺佐青醬↑

Chef說因為酪蛋白可以清除肉類的血,所以通常他會把內臟清好泡在冰牛奶裡一陣子,

對喔,因為國外的屠宰肉沒有先放血,比較腥,泡牛奶因此去腥,我現在複習筆記才想起,

難怪上回做麻辣鍋,處理牛肚時無敵臭的,下次要記得先泡牛奶。

IMG_8721.JPG

牛胸腺我以前從來沒吃過,一吃驚為天人,外酥內軟香濃綿密,相見恨晚。

IMG_8722.JPG

↑鹽煎羊腎,口感很脆,但我比較喜歡我們的麻油腰子。

IMG_8725.JPG

↑講解各個部位的處理,但我總是忍不住欣賞他那燙得挺直又合身的制服。

美國同學心想:莎朗你到底在幹嘛?

IMG_8727.JPG

↓迷你Pita夾煎鵝肝佐草莓醬芝麻葉,這道菜在Chef餐廳裡賣20歐,我們一人一份真是太奢華了!

IMG_8728.JPG

草莓醬裏頭包含番茄、草莓、黑糖,搭配香濃的鵝肝,吃在嘴裡超幸福的!

(因為是上課,所以要試味道,原諒我吃了鵝肝!)

IMG_8729.JPG

↑鹽煎羊前腿,蓋鋁箔用重物壓著,讓肉受熱更均勻也不烤焦。

IMG_8730.JPG

Chef大部分都簡單用鹽跟香料調味而已,但成品色澤跟味道都一級棒,技巧真的很厲害!

我覺得我照著做應該只會把肉表面烤焦、裡面生的、鍋子燒壞....

所以非常願意去他的餐廳吃飯啊~~~

IMG_8734.JPG

忘了到底吃了幾種不同動物的不同部位了…吃到後面都昏了,

最後Chef以巧克力塔做結,他說:「在義大利,50%的客人會選擇巧克力的甜點。」

我應該也是其中之一

這個迷你巧克力塔,上面淋上初榨橄欖油和海鹽,e.v.o.的青草味、海鹽與巧克力鹹甜融合的滋味,

在嘴裡「砰」的一下讓我又醒了!希望明天它還在menu上。

這樣一天八小時的客座主廚實務課程,去年我們大概有過五六堂吧,

不過大部分是看主廚展示給我們看,所以八小時下來Chef和我們似乎都累了,哈哈!

謝謝你Chef~明天見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