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30.JPG

↑ 小山城Gorde,可愛的情侶與粉花。

四月份的義大利放超多假的!

有復活節四天連假、脫離法西斯政權的自由紀念日四天連假、還有五一勞動節三天連假。

所以我們選在復活節連假,開車去南法普羅旺斯玩

事前在網路上做了點功課,普羅旺斯有很多小鎮可以玩,我就把感興趣的標在google map上,

住宿的地點則選擇住在阿維儂的舊城市中心一間民宿,

距離各小鎮都在車程30分鐘到一個小時之間,到了再彈性安排行程。

最終我們的行程是:DAY1都靈->GAP->阿維儂

                            DAY2阿維儂-> L'Isle-sur-la-Sorgue索格島->Fontaine-de-Vaucluse碧泉村

                            DAY3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薰衣草修道院->Gorde山城->Aix-en-Provence

自從年初回來都靈後,都還沒到遠方度假,這次帶狗miu一起,感覺好新鮮喔!出發!

IMG_2328.JPG

從都靈開車到普羅旺斯大約要五個小時,所以我們中間選擇停留一個小鎮GAP吃午餐。

會選擇它純粹是因為名字吸引我,差一點想穿GAP的T恤去!

本來想吃一間小館Le Bouchon,但晚五分鐘廚房已收,殘念~

附近找到另一間感覺也可愛的小館Le Tourton des Alpes,我們也吃得滿開心的!

IMG_2347.JPG

法國小餐館通常沒有menu本,都寫在黑板上,點的主餐通常會附沙拉跟馬鈴薯,不像義大利前菜、麵飯、肉類都分開。

IMG_2350.JPG

我點了紅酒燉豬頸肉,雖然燉肉不像我們紅燒肉入口即化的軟爛,不過我也吃得很香!

IMG_2351.JPG

老公點了拼盤,火腿、炸麵餃、薯泥條,一開始說好吃的驚為天人,後來一下就膩了,呵。

IMG_2355.JPG

飯後的咖啡是用French Express,我公公送過我們一個,很快、但咖啡喝起來味淡且有咖啡渣。

IMG_2356.JPG

滿有特色的小館,尤其喜歡這種石砌的屋。

吃飽了很睏,所以我們就在鎮上晃晃,天氣超好,四月天的南法午後29度!好想睡~~~

IMG_2346.JPG

公園裡很盛行這個拋丟鐵球比遠的運動,整趟旅行到處都有人在玩,有什麼難以抗拒的魔力嗎?

IMG_2363.JPG

跟她自拍。(我有點靦腆,畢竟初次見面)

IMG_2387.JPG

因為天氣太舒服了,有個大叔就在圖後方這塊大圓盤上睡了午覺,但被警察關切了。

以上是GAP~~~猶如GAP的棉質衣物般地慵懶舒適~~~

繼續開車前往阿維儂,傍晚時分我們抵達。

民宿就在市中心,一間細長的四層樓公寓,房東住在樓頂,人很好的,給我們很多旅遊建議,

但當晚我們就遇到跳電狀況,點蠟燭洗澡爛漫爛漫der~~~好險隔天就修好了。

IMG_2422.JPG

miu miu與他的床,像貓一樣優雅。

IMG_2364.JPG

公寓是一房一衛,還有一個廚房,可以做飯吃,喜歡~

因為跳電,所以我們出去們散步並用晚餐。

IMG_2218 - 複製.JPG

每年七月阿維儂都會辦藝術節,所以城裡非~~~常多文青小劇場,但都沒開,也有熱鬧的酒吧餐廳街。

繞了一圈,我們決定吃房東推薦的Ubu,很像師大的孔雀或鹹花生那種文青餐廳,

也是用黑板寫的menu,而且這黑板那麼大,老闆就真的扛著它到每桌去點餐

IMG_2373.JPG

晚餐時間阿維儂的餐廳幾乎間間客滿,然後,我們等上菜等超~~~~~久的,約莫一個小時20分,

等的無聊了乾脆和狗狗拍照。

IMG_2378.JPG

餃子燈。

IMG_2380.JPG

我的煎鱈魚襯扁豆泥,覺得鱈魚有點無味。

IMG_2383.JPG

老公點羊膝,滿香Q有嚼勁。

IMG_2384.JPG

啊~我想吃的普羅旺斯燉菜完全沒有出現在menu上,整趟旅行。

可能像是我們台灣人在家都會做番茄炒蛋,但餐廳不會賣這道菜,一樣的道理吧?

好險法國麵包們安慰了我的心靈,真是好好吃!

當晚因為空腹喝太多紅酒,11點我就昏迷般地入睡了~

而且定調為小蜜月的旅行,三晚都是昏迷般睡去,什麼事也沒做哈哈

 

(續)

 

 

arrow
arrow

    莎朗的旅居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